蟹汤二三事

【凯源现实向】报数

[1,2,3]  [4,5,6]  [7,8,9,] 

“我是歌手王俊凯。”

“我是歌手王源。”

 正文:

  2027年11月8号 重庆九龙坡奥体中心 6:30pm 

离生日会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场地里已经陆陆续续亮起了绿色的光。观众席渐渐汇入了乌压压的人群,粉丝也开始协调并挂好各自的灯牌。人虽多,但却只偶尔有小骚动。

 王源从小出道,妈妈粉姐姐妹妹饭也陪着长大成熟,粉丝秩序已经稳定,就算有新入坑的萝莉妹妹,也能很快被带入素质应援的节奏,称得上是饭圈的一股清流。

 后台 

“已经6:30了,王俊凯还没到吗?”王源的经纪人正在焦急地等待,“电话也打不通,来得及吗?现在改用B方案?再等等...” 

“急什么,下午不是说误机了嘛,现在可能就在飞机上呢。皇帝都不急,你急个啥”王源气定神闲地坐在转椅上,任化妆师在自己脸上摆弄,还不忘逗逗经纪人。 

成年后,王源的棱角越发分明,褪去了青涩,脸却依然光清白净。借的下颔天生分明,年纪就算再怎么增长也毋受不再紧致的皮肉影响。再加上天生的嘟嘟脸,一扁嘴还是当年小肥的样子。这么一张脸拎出去,粉丝仍然弟弟儿砸乱叫,又天天闹着想嫁。

 “唉,他今年都有节目在外面你还一定要找他,我现在倒还两头受气了呜呜呜”经纪人倒是笑了出来,随后又马上摆出了一个委屈脸QAQ 

“哪年我生日没他啊,just习惯,u know?”说着说着已经化完妆了,王源帅气的一起身,一拧脖子,发出“咔”一声脆响,把凳子掉了个头,摁着经纪人坐下。

可怜的经纪人,三十岁高龄的大叔,本来接王源就是想走严谨的工作风并且保持高度的政治正确,没想到都快成一逗比了。 

“我去找千玺再对一遍流程,拜拜。”王源背过头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离组合解散已经过了5年,说解散也并不完全,三人签了各自的经纪公司,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也是越走越好。王俊凯和王源羽翼丰满后便各自组建了自己的工作室,当起了两栖艺人,在歌手和演员两边也是如鱼得水。易烊千玺倒是没往歌手这方面继续走,接演了几部电影票房也尚佳。

但是十年兄弟情也不是盖的,这几年王俊凯和王源各自办的演唱会也都会邀请另外两人客串。而王俊凯和王源也更因为彼此十多年的感情和所走路线的相似被娱乐圈戏称为“娱乐圈王炸”,这又是另外一出了,我们暂且不提。

 “源儿,你这次怎么想的,把生日会办在重庆?”易烊千玺边检查待会上场的服装边探头问王源。

说来也是,重庆奥体这几年就算扩建也没有达到五棵松的规模,导致有好多没经过组合当年的新粉因为抢不到票而哭晕在电脑前。

 “咋?因为~我是故乡的娃儿~我要为重庆人民作出贡献!以后叫我优秀的重庆源!!”王源睁大双眼,抿起嘴,抑扬顿挫郑重其事地说起,随后还自己给自己鼓起了掌。 

“得嘞您就。成年多久了?还那样海豹式拍掌啊,王俊凯不在,卖萌对我可不管用啊哈。”易烊千玺笑着低下头继续弄他的裤子。

 [也是,现在还会把王源当小孩的也只有王俊凯了。不过,能保证到几时呢?]王源低下头苦笑了一下,扭了下脖子,又摆出招牌笑容。

 “你可真没劲儿。王俊凯怎么还没来啊。小李,把我的劳斯莱斯开出来,我要去接机!”王源模仿起了当红偶像剧中的总裁大人喊起了经纪人。

“来了来了,王俊凯已经下飞机了,现在正坐车赶过来,应该可以到。您消停会儿,别喊了,待会儿唱歌呢。” 

“登登登登!叮!”王源听到手机铃声,打开微信一看,地址已经发过来了,紧接着一句“我到了”的气泡也发了过来。

摁住語音「王俊凯,你真够熊的。急爪子,别让司机开太快,你別催催催」看了下手表七点十分決定睁眼说瞎话「早着呢,一个多钟头,你別催司机!」 

「小李跟我说你今天很多话,还真是,怎么了,唱了十多年还紧张。莫急哈,唱撇哥罩住哩。」王俊凯坐在车后排,边用手再次示意司机开快点,还笑出了虎牙,後來一急倒是把好久沒說的重庆話给彪了出来。

 王俊凯成年后还抓紧窜了窜个子,一米八早已经不是问题。五官依旧精致非常,桃花眼倒是比年少时的暧昧多了份凌厉,眼角微扬自带几分傲气让人不敢靠近。得天独厚的身材比例吸睛无限,往后来众多小鲜肉中一站依然是人群焦点。只不过,综艺中一谈起王源仍然会分分钟露出虎牙猫纹笑表情破功,让粉丝纷纷大呼注意表情管理。 

语音倒是马上回复过来了,[低音炮还真是低音炮,比起十多年前唱情歌的时候更有磁性了。]王源暗暗腹诽,紧贴着手机听筒的耳朵卻悄悄紅了個透。

 “你安心,不要紧张,王源一直是个很厉害的人啊。”“一直都是。”“我闭眼休息一下,到地方说。”王俊凯发出一连串的消息后,锁了屏幕,却没有闭眼,而是再确认了一下放在口袋最里层的u盘,紧紧攥住后偷偷笑出了猫纹。

 “登登登登!叮!”王俊凯低头划开,屏幕中央王源发来一个嗯字。 “小凯,我有件事憋在心里很久了,你为什么锁屏用朵大红花啊,跟你硬汉形象一点都不符合啊!”新来的助理刚巧看见了全程,忍不住问道。

 “很漂亮啊,不漂亮吗?我很小的时候跟王源儿一起看到的。”王俊凯私底下难得认真。
这可不是,身在韩国还获得两大偶像王俊凯王源的双重认可。尤其在王俊凯,换了那么多部手机也要坚持用这个壁纸,让身边人啧啧称奇。

 ............ 

7:30pm 距离演唱会开始还有半小时 

一辆普通的车在夜色掩护下停在了奥体后门,停稳后,车门瞬间打开,一道颀长的身影出现。

没等助理和经纪人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经先行下了车。“我先走啦,不等你们了。”王俊凯身子一转,轻车熟路往后台方向走去。

他动作太快,围在门口的媒体没想到他丝毫不按常理出牌,只匆匆忙忙抓拍到了背影。

娱记们心里大感懊恼,便冲上去围住了车。

 “经纪人你好,这一次王源演出办在王俊凯王源的故乡,是他们共同决定的吗?”

 “已经有消息传出王俊凯王源将一起出演《尘埃星球》,请问是否属实?”

 “对于这次走秀,相传有名模向王俊凯示好,请问王俊凯本人的态度是?”

 “呃,王俊凯他不…”

新来的助理被问的晕头转向,条件反射接了一句,随机马上被经纪人打断。

“不好意思,请专注今天的主题,媒体朋友们,演出即将开场,结束后我们再聊,谢谢配合。”经纪人接过话头,然后拨开人群,领着助理进了奥体中心。

 “小凯!那么慢!那么慢!!你再不来,我都快启动BCDEFG方案了。”王俊凯一进后台,远远就看到王源单手撑在沙发上,另一只手举过头顶奋力挥动,衣服时不时蹭过脸蛋。

 “王源儿,你妆不想要了是吧?还动还动!”王俊凯边笑着边加快了脚步。王源这回倒是乖了,规规矩矩放好手,但还不忘给自己增加一点小福利。

“晚上的小龙虾你请客啊!我不管,就这么说定了!快快快去化妆换衣服!的亏之前彩排过好多次,要不然我都不敢放你演出前去录节目。” 

“行了王源儿,小龙虾你还怕我赖啊。不知道谁呢,每次说请客,次次都去吃甜品,还最后每次都自己一个人吃完。”王俊凯边说着边拐到化妆镜前坐下,微微眯着眼睛任化妆师往自己脸上涂粉。

 “喂,我的化妆伴侣呢?王先生,我要发脾气咯。”这么多年了,王俊凯尽管适应了最忙一年365天360天带妆的日子,但是亲近的人面前还是忍不住闹别扭。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去上个厕所。你搞快点哈。”[不出意料,那么多年了,面对这样的调侃,镜头前镜头后,你就是不愿意直面这个问题。不是抖梗小机灵吗?怎么就不愿意接有关我们的梗?]王俊凯眼眸暗了暗,又更攥紧了口袋里的小小U盘。

紧紧贴着掌心的那块布料,已经微微被汗浸湿。 [王源,对不起,今天我想赌一把,拿未来赌一把]

…………… 

8:00pm 

演唱会正式开场 舞台上的灯光熄灭,热场音乐被激烈的鼓点声代替,粉丝声嘶力竭地尖叫,喊出她们心心念念的两个字。

 “王源!!!王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源王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嘘——”

王源的声音透过耳麦无线放大,观众台响起了更热烈的尖叫。 聚光灯瞬间打在了舞台中央,舞台上只有一个半跪低着头的身影。 

王源慢慢抬起头,双眼倒印着满目如海的绿色,勾起嘴角“哈喽?今天要一起看我跳舞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源王源!”

 “王源!王源!王源!王源!” 

“……” 王俊凯倚在舞台侧边的柱子上,睁大眼睛一边看着王源在舞台上随着音乐熠熠发光,一边跟着节奏轻轻用脚打着节拍。

 “王俊凯。”易烊千玺忍不住唤他。

 “嗯?”虽是应声,但王俊凯的视线一直没离开舞台。

 “他很厉害。比起从前,真的很厉害。”易烊千玺喃喃道。

舞台上的王源肆意挥洒汗水,动作大开大合干脆利落。年复一日的高强度的训练,付出的无限汗水和泪水,已经让他不会逊色于任何人。

 “一直如此。王源他,一直都很厉害。”王俊凯一字一顿,说的无比认真。 

[他因为压腿疼出的眼泪,因为跟不上节奏的懊恼,因为被路人质疑的委屈。他的那些小脆弱,我知道就好,只有我知道就好。] 

“…...王俊凯,你跟王源,你们..”易烊千玺神色复杂,却还是问出了已经心知肚明的问题。

 “我们很好,以后也会很好。千玺你准备上台吧,我有事去找一下工作人员。”王俊凯快速结束了谈话,往深处走去。 

[王源儿,要接招吗?] 

…….. 

舞台上,王源大汗淋漓结束了舞蹈,低头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小口小口地喘着气。

主持人也跟着上了台和激动难平的粉丝开始了互动。 

“今天,我们请到了特殊嘉宾。大家要不要猜一下啊?还是我们的王源来透露一下呢?”主持人开始了每年一次的套路。 

“今天,我请来了我最好的朋友!他们是——” 

有些走过十年的老粉已经激动得拿不稳手机,大声地喊出“TFBOYS!!!”的名字。 

主持人接过话头“好,那就让王源呢先下去换身衣服。我们现在有请出组合中的一位,易烊千玺!” 

舞台下方,王源急急冲向更衣室,换上等下上台演唱的演出服,途中看到王俊凯拿着东西在跟投影的布置人员商量着什么,也来不及细问。

演唱会后来, 王源又继续上台演唱了几首自己新出的单曲,《因为遇见你》《阳光不锈》等早期的原创歌也陆续被演唱,让粉丝大饱耳福,而王俊凯也饱含深情演唱了一首老歌《私奔到月球》让粉丝惊呼值回票价。

 演出的最后,再次合体的TFBOYS演唱了他们最后一起出的一首单曲,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就在演唱会结束,粉丝擦干眼泪陆续开始收拾东西的时候,舞台音响传来刺耳的一声嗡鸣。

 “那个,我今天有个VCR还没有播给我们的小寿星看,大家可以等一下吗?”王俊凯的声音传出,粉丝们摸不着头脑,倒是又安安静静坐了回去期待未知的惊喜。

粉丝群里不乏王俊凯王源的cp粉,她们则激动得拿起了手机开始准备repo。

 “王源儿,可以跟你一起报数吗?”王源显然也不在状况内,他懵懵得让音响老师开了话筒。

 “1,2,3”王俊凯。

 “4,5,6….”王源 

“1006,1007,1008。” 王俊凯

屏幕上出现了王俊凯的身影,身后是大片的蓝绿色极光。

 “不好意思啊,很早就瞒着大家录了这一段视频。”画面中还略显青涩的王俊凯挠了挠头。

 “我在冰岛,大家看出来了吧,就是之前你们在组合视频里看到的地方。很难才找到这样一个避开摄像机避开粉丝的地方,哈哈哈要躲开王源拍这个也很不容易啊。”王俊凯又露出了招牌虎牙笑。

 “怎么想到做这个呢?我们有一次上快本,第1001期我许了个愿。但是我不太敢写哈当时,写了个不忘初心被王源儿念出来了还差点吓到。十年后,愿望都实现了,多陪家人朋友也实现了,一米八也实现了,很多很多都实现了……” 

“但是,我心里的还没有实现,跟王源儿要讲十年后的话其实也没说。” 

经纪人急忙联系后台关掉视频,王源轻轻抬起手,摁住了他,目光灼灼地看着台上。

 “王源!你疯了吗?你们两个的前途怎么办?!”经纪人急得目眦尽裂,忍不住对王源吼出。

 “你忘了吗?你之前答应我的。如果他先开口,你就不能再掺和我们两。那么多年了,我也不想再这样了。”王源轻轻笑起来,眼眸里盛满了星辉。

 “你们!这是玩命!你们的演艺生涯,很可能就此结束你知道吗?!!”

 “无所谓。认真听。”王源帅气地一拧脖子,勾起玩味的笑。 

屏幕里,王俊凯仍然在继续。

 “这是你第111次和我站在属于我们的舞台上。按照我们的算法,报数已经完成了前999,是不是很有趣?”

 “所以,第1000” 

[嗯,第一次见到王源儿的时候就比较生疏,然后他就很正经那种跟我打招呼,就特别想笑] 

“1001” 

[用我的帅和他的可爱应该可以组成一个组合吧] 

“1002” 

[胆小鬼,别在电话里哭啊]

 “1003”

 [这是王源写作业的地方]

 “1004”

 [他…就…笑起来..特别…甜]

 “1005”

 [那你动过心吗?]

 “1006”

 [斗地主我们两个人玩]

 “1007”

 [饭该吃的时候好好吃,舞该跳的时候好好跳]

 “1008” 

[反正他自己都会主动跑出来,就完全不用找,藏得又很显眼]


“十年前我艺考,念了莱蒙托夫的《帆》,

这个作者还有一首诗,叫做«Черны очи»,中文名叫《乌黑的眼睛》,很适合你。

 学得磕磕绊绊的,不要介意哈,咳咳。” 

“Много звезд у летней ночи: 

Отчего же только две у вас,

Очи юга! черны очи! 

Нашей встречи был недобрый час. 

Кто ни спросит,

 звезды ночи Лишь о райском счастьи говорят; 

В ваших звездах, черны очи,

 Я нашел для сердца рай и ад.” 台下有的粉丝仍然不解,而一些年龄较大的粉丝已经激动得失语。

微博上一些尘封多年的老账号又冒了出来。

 “你们知道吗!!!奇迹!奇迹真的会发声!”

 “到的了!到的了!!!”

 “老阿姨从来没输过!!”

 “你们大胆朝前走吧!钢铁蟹圆准备上战场了!!” 

“都TM别给我安如鸡!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几个?几个汪!”

 “草!别问了!过了今晚!要几个汪有几个汪!!!”

 “……” 

视频结束,舞台上出现一道熟悉的轮廓,镜头给了王俊凯特写。 桃花眼中眼波流转,清清亮亮,视线所及之处,王源站在舞台侧边一端歪着头任他端详。

 “还有几句,写得很好,我用中文吧。”

 “南方的明眸 

  乌黑的眼睛

  我从目光中阅读爱情 

  自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 

  你是我

  白天黑夜不落的星。” 

场下的粉丝放声尖叫,“凯源”的呼声响彻整个奥体中心。媒体记者也跟着疯狂按动快门。

王俊凯王源自出道,与生俱来的cp感和他们之间的竹马之情一直让人艳羡。不少人曾经因此作出各种猜测,但却一直没被正主证实或推翻。今天这则要是放了,肯定是头条。
“导播,掐一下王俊凯话筒。谢谢。”清亮的薄荷音传出,打断了几近失控的台上台下。

 王俊凯站在舞台中央怔愣地看着王源,嘴唇张开要说些什么,但只是轻轻地颤抖,聚光灯下甚至显出不应该在他身上出现的脆弱。

从来舞台上的王者,今天将要在镁光灯下露出最脆弱狼狈的样子吗?

 王俊凯眼睛渐渐漫上红色,但他就这样固执地眼眶通红地看着王源。

但他看到的王源,粉丝看到的王源,此刻丝毫笑意不带。再激烈的长枪短炮下也不改笑意的王源此刻,严肃的,不像个王源。

 “王俊凯,我每年都开演唱会,

今年我选择在重庆九龙坡。你一点都没觉得奇怪吗? 

粉丝也觉得很奇怪吧,今年选的地方很不同往常。

 但是,九龙坡这个地方,重庆这个地方,

跟我,

跟你,

跟我们。

 都多少有着牵扯, 不是巧合,王俊凯,这当然不是巧合。

 我的演出每年都不一样,

嗯,每年邀请你,这是惯例。

 我一直准备着一个Z方案,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用上的一天。

 感谢你,比我勇敢,才让我有机会说出这样的话。” 

王俊凯站在台上,此刻的他跟粉丝如出一辙,对将要发生的事情一片茫然。

 “我的手机里,后来也有了一个周杰伦歌单。”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 说了拜拜] 

“我去纽约,也总是不忘记带上厚衣服。”

 [纽约冷死了冷死了,带多衣服]

 “我也还是吃冰淇淋”

 [但是都没有八喜甜] 

“我也收集了海贼王手办” 

[快跟人家导演说谢谢] 

“吃了很多你说的米兰好吃的甜点”

 [不过意大利真是吃货的天堂]

 “把公司旁边片场旁边大大小小的美食城吃了个遍” 

[没有我们蹲在马路边吃摆在塑料凳上的小面和快把杯子烫化的白开水有味道]

 “有时候我也不知道哪双鞋不该穿袜子。” 

[这双鞋子不能穿袜子,知道吗?] 

“就算刚刚上台前,你也还是说唱撇了你来撑着。” 

“从我不知道的时候起,我的世界,慢慢的全是你。 你多厉害啊,我们队长。你要拯救世界,你还要拯救王源。” 

王源慢慢走上舞台,越靠近王俊凯,越笑了开来。

 “我以前很羡慕马思远,有跟你阳光下打球打架的经历;

 后来很羡慕隋玉002,摄像机前你跳下水来救我,也可以骑着单车在马路上狂奔; 

还有班小松,理所当然的梦里现实都是你;

 最羡慕的是有跟你有一个谁都找不到的玩耍的秘密小屋的张小凡。

我当时想着,像林惊羽张小凡那样陪伴着成长,该有多好。” 舞台上,王源和王俊凯的距离已经只有三米。

 “但我现在很庆幸,11年我们相遇,27年我们还在一起。在你28岁的人生里,只有我彻底占有了过半。”距离缩短至两米。

 “那么,未来,可以和你一起把这个比例无限扩大吗?”一米。 

“现在,我再问你一次。”五十厘米 

“你——要——放弃——吗?”三十厘米 

“不要。”零。 






所以那些可能都会是真的。

 你要相信 

我们要一起相信

 等得到 也 到的了



完结撒花!由快本1001想出来的一个梗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